close
以前常聽到我娘跟我說這一句話
一直很不以為意
也不痛不癢
(就當她老人家的嘮叨)
直到真的生了小孩真的當媽了
才又想到阿母說的這一句話

----------------------------------------
打從在小小的他在肚子中的時候
就有事沒事跟他說
"乖乖!我最愛你了"
"你一點都不孤單有我陪著你"
"我吃飽了那你有吃飽嗎"
洗澡時
也會跟他說"現在要幫你洗澡了開不開心"
(即使洗的是自己很大的肚皮也要問他有沒有聞到很香的味道)
直到生下他來
也想要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來保護他
讓他一直感覺身邊有十足的安全感

每當他一哭一鬧
我也想盡全力知道他哪裡不舒服了
就如同他還在肚子中那種想要小心呵護他的感覺

或許是上天給了我機會
讓我本來沒有辦法跟他在一起的時候
我卻沒了工作
得來的是每天跟他相處的時間
在這中間我考慮到底是工作還是陪他渡過只有一次幼兒時期
內心掙扎很久
但我承認很多事情是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只能想"如果"怎樣怎樣就好了
這一切都只是空談

這次回到高雄的第一天
這小子竟然有個可愛的舉動
餵他吃東西時
竟然整個人趴著臉貼在我胸前跟我撒嬌
還連續2次
我還跟他說怎麼那麼愛撒嬌
心中的這一份感動
是我從小到大沒有過的
現在才知道
小時候我也這樣跟爸媽撒嬌過
原來當時他們的心中就是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pen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