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26早上

我的阿公不用再忍受病痛

他離開了

這天傍晚的夕陽是銀光粉紅色

在過幾分鐘就是變成橘子色的那樣美麗

是颱風要接近的那種漂亮夕陽

印象中

阿公從以前就很愛四處玩

受日本教育的他也熱愛去日本南從沖繩北到北海道都留下足跡

在飲酒後總是很愛唱幾首日歌

看的小說也是日文書

更是一個愛政治的熱血 阿公

小時候

家中有一隻水牛

因為想坐一下牛車的滋味

就張老背用給我和姐姐坐

但老背哪會

當然是阿公替我們服務繞了一大圈

每每回去都會買阿公愛吃的麻吉回去

然後我就在阿公的大腿上亂跳亂玩

也沒有聽過他說會痛的

也沒有聽他說過男生比較好這樣的話

感覺對我們這些孫子們都是公平

最有印象是有一次來家中玩

然後

帶我和姐姐去小琉球玩

那一天天氣很熱

這是我唯一的記憶

(但阿母之後跟我說那天阿公還幫我跟姐姐買了一人一頂)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跟阿公的接觸也越來越少

但我會永遠記得

阿公坐在那個倚子上的樣子

和我兒子玩的樣子

將來

我也會跟我兒子說你小時候有個樂觀開朗很喜歡跟你玩躲貓貓的阿祖

你會牽著他的手去看魚的阿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pen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